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旭慈善助学基金”发放 3年累计资助105名西藏籍贫困生
2020-12-02 11: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下午,在南通西藏民族中学举办的2020年度“雪域之光·曹旭慈善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南通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等与曹旭妻子王慕乔老人一起,为西藏民族中学和南通中学共55名西藏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总计8.7万元。

曹旭出生在南通、战斗在南通,新中国成立后进藏工作,在雪域高原一干就是38年。离休后,曹旭回到家乡生活,依然牵挂那片雪域高原,关心着藏族子弟的教育,并欣然应邀担任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名誉校长。2018年,按照曹老遗愿,其家人捐资100万元设立“雪域之光”曹旭慈善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在通读书、品学兼优的西藏籍贫困学生。据了解,本次是曹旭慈善助学基金第三次发放。截至目前,已累计支出22.5万元资助了105名西藏在通学子。

“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要求,让‘老西藏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交友、实践中闪耀新时代的光芒。”黄巍东鼓励西藏学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树立起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曹老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慈善精神,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把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用学习充实人生,做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锐意进取的有为青年。同时,他呼吁全市各界牢记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指示,弘扬和传承张謇爱国主义和民本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南通慈善事业发展,为建设南通这座慈善之城贡献力量。

发放仪式前,黄巍东和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等专程前往王慕乔家中看望慰问,感谢她及家人为南通慈善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