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在全省首发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跨省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分公司营业执照
2020-12-01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南通讯 12月1日,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高先生成功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完成启东分公司的设立,全程网办。这是江苏省首张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跨省办理的分公司营业执照,代表着江苏在跨区域的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迈出一大步。

作为电子营业执照跨省应用的受益者,高先生从南通市启东审批局窗口领到他全程网办、跨省设立的分公司营业执照后,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悉,高先生每次因业务需要在新的城市申办分公司营业执照时,都要向当地登记机关提交一堆纸质材料,还要将纸质材料拿到上海总公司签字盖章,手续繁杂且耗时费力。现在于江苏省申请开设分公司,他只需待在上海总公司,使用经法定代表人授权的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网上申报、材料上传、电子签名后,即可成功领到分公司营业执照。高先生对于这种高效便捷的“网办”模式赞叹不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不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助力长三角“一网通办”一体化区域联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先行先试,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跨省设立分公司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的“电子身份证”,为企业在苏设立分公司带来极大便利。省内企业或外省市企业均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认证登录、网上申报、电子签名,根据企业网上填报的数据与材料,登记机关直接核发分公司营业执照。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完善长三角跨区域政务服务通办和政务数据的互联,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跨省域、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应用目标,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更广领域应用,不断提升企业和大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获得感、体验感,方便市场主体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行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