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击剑锦标赛落幕 南通剑客共获2金1银2铜
2020-12-01 15:0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9日,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广东肇庆落幕,南通籍运动员获得2金1银2铜的佳绩,再次彰显南通击剑深厚底蕴。

此次比赛是今年国内整体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剑坛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手参赛。11月28日,代表江苏队参赛的南通籍国手石雅楠、傅颖先后问鼎女子花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冠军,在国内剑坛最大赛事创造了一个耀眼的“南通日”。此前两天,她俩分别在女子花剑个人赛、女子佩剑个人赛夺得铜牌、银牌,前者创造了自己在全锦赛参赛史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后者是连续两届闯进该项目决赛。此外,朱逸臣夺得男子重剑团体季军。

击剑是南通市传统优势项目,半个多世纪以来涌现出30位左右的国手,他们中包括奥运会冠军仲满、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包盈盈、世锦赛亚军沈巍巍等。数十年来,南通剑客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以及全运会、全锦赛等国内外重大赛事屡创佳绩。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有石高峰、石雅楠、傅颖、沈悦馨4人,他们有希望代表国家队征战明年东京奥运会。

记者 王全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