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今年新增市级以上非遗项目23项
2020-12-01 14: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江苏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南通)、南通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

今年,南通市级以上非遗项目新增23项,另有11项入选市级非遗扩展项目,20人入选江苏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9人入选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目前,南通市共有市级以上传承人293名,其中国家级传承人7名,省级传承人49名。市级新增项目中包括天生港号子、猪头肉烹制技艺、章朱学派虫类药治疗肿瘤法、南通糖画等,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类别。

为了构筑永久的保护载体,南通市切实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南通市共有各类传承基地118家。对传承基地的命名与保护,确保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传承和合理利用。此外,还有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陈列室、收藏馆散落在民间。这些传承基地、博物馆、陈列室、收藏馆的建成,有力地推进了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成为宣传南通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 记者 徐培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