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强化服务理念
2020-12-01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近海镇为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服务理念,以“只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为目标,以规范场所建设、优化窗口设置、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办理,全力畅通便民利民服务渠道,着力将为民服务中心打造成近海镇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

强化宗旨意识,打造“便民窗口”

坚持“扮靓小窗口,树立大形象”。教育综合窗口人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窗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觉自愿的事,全心全意地去做,让群众真正感到“服务全面、办事方便”。王某身怀六甲,在二胎证明办理过程中因为她不了解流程,记不住自己的结婚日期,跑了很多冤枉路,后来在综合2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平台查询、窗口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使其在最短的时间里办完了所有流程,拿到了准生证件。

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温馨窗口”

积极从窗口精细化服务上探索创新,努力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推行“一件事情 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服务制,尽量减少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对紧急求助的申请人随到随办,不受工作时间限制,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服务。合兴圩村村民办理其母亲的遗属补助,因缺少其母亲的社保证明和农村基础养老金注销材料。导致遗属补助不能办理。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原则,窗口人员协调社保和农保两部门。相关证明一次性出具,并将遗属补助当天受理办结。截止10月底,中心受理3299件,办结3109件,受理咨询1932人次。

强化代办帮办服务,打造“靓丽窗口”

坚持把代办帮办服务打造成为政府形象的“显示器”、联系群众企业的“传感器”、提高备案审批效能的“加速器”。一是邦全琪盛(江苏)展示设备有限公司今年来到代办帮办窗口进行立项,该企业的项目名称为“年产16万套的高端智能展示设备研发生产销售项目”。在了解到该企业在时间上有点紧,需要尽快办结的诉求后,经发局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一对一”指导,让企业在短短30分钟内就交齐了备案申请表、国产设备清单、节能登记表等一系列备案材料,经向园区领导请示后,进一步加快了审核确认相关材料的进度,最终在当天完成备案工作,实现了“1个备案1个工作日办结”的成果。二是今年6月份,区镇为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丞宸工艺品有限公司,从土地挂牌到开工建设,在园区代办帮办申报服务人员和企业的支持配合下,所有手续在15天时间内全部完成。代办帮办申报服务组从项目立项伊始,就与自然资源局联系申报材料,取得国土不动产权证;2个工作日在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绘图,完成项目平面规划图报批手续;1个工作日在建设部门的牵头下完成建筑方案和效果图报批;1个工作日完成工程项目缴费、面积核定;1个工作日完成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工作日完成项目施工图审图工作;1个工作日网上招标确认施工队伍和监理单位;1个工作日完成质监、安监报批;6个工作日取得施工许可证,使施工队伍、打桩队伍顺利进场施工。江苏丞宸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看到这些证书送到他手上。他感叹道“原本三五个月不一定能办好的事,通过代办帮办服务,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全部办好”。

近海镇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推行行政审批改革措施,在服务的过程中,始终以企业和群众的利益为重,以办事效率为考核标准。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来办事的“疑难杂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实行“一次办好”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