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人社局:“三走进”活动连续发力,护助大学生青年创业就业
2020-11-27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南通讯 11月26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100名青年大学生共同聆听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创业后期如何转型升级”的主旨演讲。现场问答环节,台下大学生创业者与受邀讲课的江苏省级首席创业指导专家王杨老师热烈互动,激情碰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此,南通市崇川区创业服务“三走进”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创业服务“三走进”即:走进园区、走进街道、走进高校。9月以来,为了帮助小微创业群体,尤其是刚刚创业的大学生们在后疫情时代活下去、走稳路,崇川人社部门结合省创专家基层行活动,组织专家团队就市场分析、企业管理、团队激励等课题为小微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及大学生们开门授课,问诊把脉,解决他们的痛点、难点。

2020年崇川的创业者们经历了水与火的历练,上半年的疫情让小微创业者的事业蓦然受阻,7月,崇川区划调整又给创业者们打开了希望的大门。作为南通发展的排头兵,新崇川主城区位优势突出,创业资源进一步互通、互融、互享。如何护住创业的基本盘,在全区激发新一轮的创业热情,崇川区人社部门立足本职,通过政策落实、平台搭建、活动助推,培训提升等一系列组合拳,为创业者们保驾护航。

一是将政策落实作为创业服务的落脚点。积极落实创业帮扶资金,给创业者们实实在在的扶助,努力实现应享尽享。2020年全区为404名失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6050万元;665名失业人员申请初始创业补贴348.5万元;为377名失业人员申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357万元;657名创业人员申报个人综合补贴657万元;6家单位申报落实吸纳就业奖励4.7万元。

二是将载体培育作为创业服务的发力点。坚持“保姆式”的服务理念,对各类孵化载体采取动态管理,设立由创业就业、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各条线组成的园区创业指导团队,定期走访,全方位前置服务,为创客们培育健康、活力、规范的创业天地。目前,崇川建有19家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占南通全市的50%,园区类型多样、个性突出,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特色孵化基地及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多选项。

三是将活动助推作为创业服务的引燃点。进一步放大优化创客驿站平台效用,坚持开展创业开业指导、融资贷款、政策享受、培训报名和项目推介集约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双轨制服务机制,让“专门政策”服务“专门人群”。 区划调整后,集中优势力量,重点对接青创群体,先后组织报送5个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9月开始,组织省级创业专家指导团开展“三走进”活动;11月,启动首届大学生直播联盟网络主播大赛。一轮又一轮的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区的创业活力和创业热情。

创业是就业的有效支撑。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为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崇川人社部门也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强化协同,顺势作为,助力青年创客们行稳致远!(黄敏)

标签:创业;创业服务;创业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