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首位创五城亮担当 “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热血新崇川
2020-11-25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崇川区 150 多名党员群众参加 “ 学习打卡我来了 ” 崇川专场活动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曹敏)今年7月28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批复,新崇川区正式挂牌成立。曾经的通吕运河从界河变为内河,打通南北片区的主城新崇川站在了南通发展的C位,蓄势待发。9月10日,在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以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为统领,打造水韵生态城、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平安幸福城,建设一个令人向往的新崇川。”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提出了新崇川发展的新目标。

11月25日,150多名党员群众齐聚市北文体中心,共同参加“学习打卡我来了”崇川专场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名嘴宣讲、达人分享、知识竞答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启了一场线下学习之旅,在崇川干群中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为建设“一区五城”、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活动正式启动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新华日报社副总编、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军,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明共同按下手印,启动学习强国“学习打卡我来了”崇川专场活动。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立足新方位,承载新使命。崇川瞄准高端产业城的目标,优化“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打造特色化产业地标,以产业集群统领项目建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崇川干部甘做贴心服务“金保姆”,当好用地管理“店小二”,勇争保障发展“急先锋”。南通智行未来车联网创新中心的许长勇、港闸经济开发区的阮世豪、自然资源分局的龚雨恬,三位学习达人现场宣讲,展现出崇川干部在推动经济社会快复苏过程中的“硬核”担当。

科技创新激发主城活力,今年疫情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一则关于有感科技的新闻,引发了大众关注。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行业销售量同比下降42.4%,然而崇川区有感科技新接订单却比去年增长了50%。企业立足新崇川独特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找准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在逆境中找到新出路。现场“理论名嘴”杨娟带来的宣讲《创新点燃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擎》,讲述了崇川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崇川人在发展探索路径上,奋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决心。

崇川是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城区,素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城市文明气质,涌现出一批批江苏乃至全国的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和群体。92岁高龄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和90后人大代表李楠楠,两位“90”后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崇川干群的共鸣。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引领社会新风。文明早已成为崇川的城市底色,“好人现象”在崇川的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知识竞答

从线上的自主学习延伸至线下的火热竞答,本次活动设置了观众互动知识竞答环节,通过2轮10道题目的问答,考验现场观众对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熟悉程度。该环节掀起了现场党员群众们的答题热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知识百宝箱,我不仅带动单位同事开展线上学习,我还运用里面的广播收听功能带动爸妈一起学。” 学习达人顾誉拿到“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的文创产品后十分高兴,她还不忘送上祝福:“我是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作为地地道道的崇川人,两区合并后,我看到了更多的优质资源融合、更大的发展空间,祝福新崇川未来更加美好!”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崇川区积极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网络,落实管理责任,全区实现在职适龄党员学习使用全覆盖、常态化。”据张伟明介绍,接下来,崇川区将以此次“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利用平台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崇川区委员会和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

标签:崇川区;学习;党员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