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秸秆禁烧 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纪工委在行动
2020-11-2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通讯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纪工委严肃秸秆禁烧工作纪律,督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层层压实责任

作为秸秆禁烧工作的监督主体,区镇纪工委查看各村是否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部署好秸秆禁烧相关工作,做到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禁烧宣传到位,禁烧管控到位;加强区镇插村工作组巡逻制度,密切关注所辖区域内火点管控,将禁烧任务落实到户、细化到田,确保督促到位、指导到位。

加强督查巡查

区镇纪工委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督查,深入到村,实地查看了解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领导、管控方案、禁烧宣传氛围营造、值班人员情况、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了解情况等,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拍照取证。建立巡查台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严肃责任追究

秸秆禁烧期间,对随意焚烧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对因贯彻执行不力、措施不力、玩忽职守等行为发生随意焚烧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镇村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对村年度综合考核及干部个人考核,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秸秆禁烧;秸秆禁烧工作;秸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