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种菱角影响河道环境 多部门联手行动还河流洁净
2020-11-23 14: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从11月起,由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河长办牵头,白龙庙村组织村里熟悉水性的退伍军人、民兵、志愿者等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两艘打捞船,分片对菱角种植河段进行清理打捞。经过12天的全面综合整治,河道内的35吨菱角蓬全面清除干净,河道面貌焕然一新,还河流一片洁净。

在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白龙庙村闸南一河、二河、竖二河的河面上,水面漂浮着大片白龙庙村村民私自种植的菱角。大量的菱角种植严重影响河道的整洁和美观,而且菱角枯萎后产生的氮磷等对水质影响较大,严重时可造成河水发臭。

崇川区审计局、财政局和残联在河道巡查时对此问题特别关心,为保障河道水质,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区各挂钩部门与街道河长办多次研究解决方案,并与村工作人员一起和各菱角种植户沟通,要求其全面停止种植菱角。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各种植户先后表示理解,最后同意全面清除。通讯员陈钰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