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
2020-11-21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海安市、如东县、启东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南通市区,如皋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至此,南通市已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在苏中苏北率先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群。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更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根据中央文明委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选一次,先要创成提名城市,才能获得参评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始终将文明创建作为淬炼城市精神的“大熔炉”、提升城市实力的“加速机”、扮靓城市颜值的“推进器”和释放城市温度的“反应堆”,聚焦惠民生,聚力攻坚战,聚神抓落实,通过新一轮文明创建,深化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努力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不断丰富南通城市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优化软环境,提升城市的美丽指数和市民的文明指数;加快城市规划科学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智能化,使城市更为和谐美丽、更具朝气活力;把创建工作与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文明创建惠民利民。

砥砺耕耘,硕果累累。南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域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城市美丽指数和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城市精神新时代内涵不断丰富,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加速融合,城市长效管理更加精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记者郭亮)

标签:文明城市;城市精神;文明创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