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通城气温将一路走低
2020-11-19 17: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明明已是深秋,但南通这两天却热出了初夏的感觉。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1℃,打破了11月最高气温历史纪录。

南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当天南通的“高温”主要是受太阳辐射和平流增温的共同作用。“温带气旋中心处在山东和河南之间,南通又处在气旋中心东南侧,强盛且高低空一致的西南暖湿气流使得南通地区产生非常强的平流增温。同时由于气旋中心偏北,降水带偏北,南通白天一直维持着晴好天气,天空清澈透亮,在太阳辐射的作用下增温效果显著。因此,白天温度回升特别明显。”

不过,这样的升温很难持久,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最高气温将会跌回“1”字头。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从今天起气温将一路走低,22日最高气温仅为14℃,相较昨天的最高气温足足暴跌14℃左右。此外,从昨天夜间起,我市又将转为多降水天气,出门还是记得带好雨具,以防万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