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区司法局远程连线 三岁女孩终于见上妈妈一“面”
2020-11-18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南通讯 11月16日,南通市海门区社区矫正中心来了一位三岁的小客人,她就是玲玲(化名)。在奶奶的陪同下,玲玲到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在监服刑的母亲王某视频会见。

玲玲是个苦命的孩子,生下来三个多月生父就失去联系,刚满一周岁母亲就进了监狱,和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随着玲玲一天天长大,经常哭喊着要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又是心疼又是无奈。辖区司法所得知这一信息后,向区司法局报告了这一情况,区司法局启动简易程序,立即联系监狱安排了这次亲情视频会见。

会见中,王某看到久违的女儿长高了懂事了,带着喜悦的泪水不停地嘘寒问暖;玲玲像一只开心的小鸟,又是唱又是跳;奶奶叮嘱王某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点回家陪伴女儿。会见结束后,监狱民警向区司法局反馈,王某整个人就像脱胎换骨一样,精气神有了明显的提升,亲情会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监狱和司法局迅速达成共识,王某和女儿的视频会见定期开展,促进王某教育改造。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门区司法局为在监服刑人员亲属安排亲情视频会见近200场次。通过亲情视频会见,拉近了服刑人员与家人的时空距离,为缺席的亲情提供了平台,为社会稳定和区域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维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