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冬计划”温暖老人心
2020-11-17 22: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现在昼夜温差大,我们老年人应该怎么保养?”“冬季应该怎么进补,才对老人有益?”“我血压高,这段时间应该注意什么?”……

立冬过后,天气渐冷。12日,崇川经济开发区国胜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举办的“暖冬计划”拉开序幕。大党委成员单位和医护志愿者走进同和嘉苑小区,开展“公益筛查”义诊活动,重点关注冬季老年人血糖、血压管理,吸引众多老人前来咨询,了解寒冷气候下的健康之道。

当天的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每位老人认真记录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参数,对于数据偏离正常值的居民,一对一地为他们普及怎样正确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还给出了一些相应的饮食和生活建议,提醒大家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天气冷了,不少人就有了冬季进补的计划,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但是血压、血糖指标不理想的对象就要注意了,科学饮食很重要,过度进补反而造成身体负担,容易引发相关疾病。今天的义诊将建立对高血糖高危人群的跟踪服务机制,通知他们定期测血糖,了解相关指数变化,以便采取对应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医生介绍说。

据了解,国胜社区的“暖冬计划”重点关注辖区老年居民、弱势群体,未来还将计划开展健康“公益筛查”、安全“点亮明灯”、情暖“空巢老人”等一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袁晓婕 本报通讯员李秋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