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14条重点道路整治一新
2020-11-17 10: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区一条改造好的道路。记者尤炼

为规范城市道路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缓解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我市自去年年底起在市区重点道路实施停车秩序整治工程。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目前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整治路段共施划机动车位944个,非机动车位约10390米。

据了解,市区重点道路停车秩序整治二期工程包括南川园路(工农路-五一路)、沿河路(工农路-凤凰莱茵苑)、孩儿巷路(钟秀路-任港路)等14个路段的改造和施划标线。整治项目为规划停车位、道路铺装、城市家具更新等。昨天,记者在整治后的濠南路看到,沿线新增了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原先“断头”的人行道也恢复通畅。据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项目负责人施逸锋介绍,濠南路沿线共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1150个,增设机动车停车位5个。针对该路段原来断面狭小的特点,本次整治合理利用绿化、建筑前区退界、综合杆设置、综合箱体迁移等断面优化措施,打通断头的人行道,保证了盲道的通顺。

“沿河路原来道路两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都是无序的,周边居民都是自由停放,我们这次改造当中,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位的设置进行了优化,比原先增加了49个车位,都施划了标线,以后停车必须停在标线内,这样道路形象更加规整。”施逸锋介绍说。本次市区重点道路停车秩序整治工程除对停车位的优化外,在道路改造过程中,还消除了道路高差,老的井盖一并出新,铺装更换了透水性更强的钢渣砖,同时对整治的道路新建了26套候车亭、5套独立式电子站牌。车行道路面采用降噪微表处工艺对老化的沥青面层进行了出新,同时,对沿线人行道老旧的检查井井盖统一更换了隐形井盖,使路面更加平整、美观。

据了解,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市区重点道路停车秩序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了25条路段的改造,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的改造、管线的入地和停车位的重新调整和施划等,下一步还将持续推进改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