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警方:创新“双网融合”+理论宣讲党宣工作模式
2020-11-1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南通讯 近年来,启东市公安局创新“网络”+“网格”融合宣讲模式,着力打造形式多样、传播感强、走心入脑的理论宣讲品牌。

抓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契机,该局延伸智慧党建触角,搭建“云课堂”线上宣讲新模式。实施“领学新思想”机制,全局45个党支部书记为“领学人”,精心制作有声学习资料,每周通过微警务平台线上推送,民警用手机APP随时学原文原理、发体会感悟,全年推送领学专刊64期,党员学习浏览总量达2.8万余次。

“这种形式更便捷了、也很新鲜,工作再忙,也能随时学到最新的理论知识。”惠萍派出所民警孙伟说道。搭建“云宣讲”载体,依托融媒中心“云直播”平台,组织党员宣讲团云端授课,各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引入观看在线直播,极大增强了党员学习的兴趣点。今年12人次参与的“云宣讲”累计访问量达10万人次。

“我每天都会关注微警务,一些理论性的内容都不觉得枯燥,很生动、很吸引人。”开辟网上创新专栏。在“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推出“启警说”、“警音夜话”、“警队微光”等宣讲栏目,推出一批党员喜爱、有趣有料有用的理论宣讲作品,16条原创作品入围中宣部学习强国等平台,让基层公安党建声音传的更开、传的更广。

此外,该局依托实体网格,以形式创新固牢传统阵地,深入推进党委班子挂钩片区带头讲、宣传骨干巡回走点集中讲、警网融合登门入户常态讲的“三学三讲”模式,搭建主题党日、平安夜市、志愿服务载体,把生硬的理论和文字变为“面对面”“听得懂”的传经送典,让理论宣讲走进每个党员心田。

学深悟透、落地生根。建设“三大中心”、升级合成作战、警企联动服务等一大批新机制、新动能在理论武装的指引下应运而生,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制约党的建设、警务改革、人民群众关心的紧迫问题,创新理论宣讲的成效日渐凸显,凝聚起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强大共识和力量。(孙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