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走进启东高新区(近海镇)
2020-11-1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陆赵鑫等10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学员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朱蓓毓 虞雪华)感人至深的点亮心愿、催人奋进的学习家风、与时俱进的强国“报纸”……11月12日下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在启东高新区(近海镇)举行。

“目前全镇共有2333名党员注册学习,覆盖率达85%,用户活跃度达87.2%以上。”据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党(工)委副书记、近海镇镇长朱静介绍,为提高区镇所有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强国”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学习交流,展示学习成果,今年以来,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在“学习强国”活动中开展了“学习之星”“学习心愿”“学习交流”及学习考评等活动,在区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接下来,高新区(近海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进新时代。

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组织

蔡清雯等5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

当天,在“晒强国积分”环节,陆赵鑫等10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学员,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组织,蔡清雯等5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线上线下同步认领微心愿、区镇志愿者各施所长点亮微心愿的方式,把党和社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这些微心愿都是志愿者们使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认领点亮的。”来自高新区(近海镇)党群工作局的龚庆庆,现场分享了“点亮百姓微心愿”的强国故事。去年年初,高新区(近海镇)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其中“认领学习心愿”的活动,一推出便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响应。该镇学员可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学员每月初均可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登记认领微心愿。每3000、4000、5000积分可兑换1次点亮机会,分别对应价值100、200、300元的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生活类、学习类、精神类微心愿375条,认领点亮348条。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党员理论武装的“加油站”,也是蔡家祖孙三代传承“终身学习”好家风的“法宝”。“大家长”蔡洪飞是一位快80岁的老党员,现在依旧每天关注时事新闻,坚持学习摘录;50多岁的蔡邢辉是家里的“顶梁柱”,繁忙工作的闲暇他会和女儿蔡楠楹PK答题,比拼每日学习积分;“新手妈妈”蔡楠楹最喜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党史”栏目,里面的故事激励着她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村干部代表姚佳灵,满怀深情地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称为“村民口中的报纸”。合兴圩村党总支部定期开展“学习强国”线下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大家一起围读、学习、讨论平台上的时事新闻和经典文章,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是继“学习打卡我来了”之后,江苏学习平台精心策划的又一线下系列活动。活动聚焦街镇、村社区,通过晒强国积分、讲强国故事、赛强国作为、品强国精神等形式,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宣讲结合,旨在打造一个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离群众更近的学习品牌,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学习热情,真正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本次活动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承办,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协办。

标签:强国;学习;学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