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走进启东市汇龙镇
2020-11-12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朱蓓毓 葛明泉)强国有我在,启航新时代。11月12日上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来到了有着“福地汇龙”之称的启东市汇龙镇。

宋雁群等10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学员

圩南等6个村支部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组织

沈煌杰等6人获评“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

活动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晒强国积分”“讲强国故事”“赛强国作为”“品强国精神”,四个主题活动环环相扣。在“晒强国积分”环节中,对宋雁群等10名“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圩南等6个“学习强国”优秀组织及沈煌杰等6名“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分别进行了表彰。

在学习中凝聚小康力量,在学习中共圆伟大梦想。在“讲强国故事”环节中,汇龙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施海漩带来了小康主题微宣讲《坚守学习初心,方能致用强国》。随后,学习达人杨兴全一家三口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强国故事。杨兴全才10岁的小女儿,最喜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听小喇叭”栏目,“里面有好多神话传说、民间、历史、成语还有诗词等小故事,我每天上学、放学路上和睡觉前都会听一段。”杨兴全夫妻俩互相督促,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学习任务,家庭里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我们借鉴‘学习强国’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把利害关系人请进阳光村务议事会,提炼出‘黏上去、寻事做’工作法……”在“赛强国作为”环节中,汇龙镇临江村党总支书记秦忠由衷感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的好老师、好帮手、好朋友!”其实,“学习强国”早已融进了秦忠的工作与生活。每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看到好的经验、做法,秦忠就会将重点摘录下来,并应用到乡村工作中去,已经积累了厚厚五大本学习笔记。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启东市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目前,启东全市覆盖率达84%,活跃率保持在80%左右,位居南通市前列。启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党的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的新方式、新路径,努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基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平台、提升能力素质的舞台、交流创新成果的讲台和展示精神风貌的擂台。

一年多来,江苏学习平台广泛开展线下活动,使广大党员群众不仅是学习者,更是参与者、传播者和获得者,通过激发获得感提升学员参与度。江苏学习平台创新推出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系列活动,坚持活动标准、体现地方特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讲理论又讲实践,既重仪式感又重传播力。而“强国有我”主题巡讲展示活动是继“学习打卡我来了”之后,江苏学习平台精心策划的又一线下系列活动。活动聚焦街镇、村社区,通过晒强国积分、讲强国故事、赛强国作为、品强国精神等形式,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宣讲结合,旨在打造一个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离群众更近的学习品牌,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学习热情,真正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强国;学员;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