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带来小降温 南通本周继续主打小“晴”歌
2020-11-09 11:0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7日起,进入“立冬”节气。但现在似乎和“冬”字一点都搭不上边。当天,南通最高气温一度达到24.5℃,白天穿着外套走在阳光下感觉都有点热了。

市气象台说了,上周末的暖意融融其实是“锋前增温”的作用。也就是说,冷空气来临之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时的升温现象,有时甚至让人产生季节错乱的感觉。是的,冷空气又在蠢蠢欲动了,这次的冷空气依然比较弱,还是会给通城稍微降降温。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南通气温又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跌落到个位数。10日或11日早晨就会出现本周的最低气温,仅为7℃左右。11日起,气温又将逐步小幅上升,12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到21℃左右。

入秋以来,雨水似乎就成了“稀缺物品”,即便有也多为弱降水,还不能做到“雨露均沾”。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本周依然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15日夜里云系增多,局部有分散性弱降水。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9日:晴,北到东北风3-4级,气温9℃~18℃;10日: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7℃~19℃;11日:晴,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7℃~19℃。

本报记者 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