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社会服务机构启动“大体检” 分自查、检查、整改三阶段进行
2020-11-09 10: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度南通市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于日前启动。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最新了解到,南通将分阶段着力整治社会服务机构在党的建设、法人治理、服务规范、社会信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规范行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机关服务治理水平。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1月。

据悉,专项整治的范围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服务机构和全市直接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分自查、检查、整改三阶段进行,本月重点针对自2019年以来的情况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整改,并对本级自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各市属社会服务机构须于本月30日前提交《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自查表》;下月开始,将抽取部分社会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开展座谈,并结合年度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随机抽取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各级民政局须督促本级社会服务机构通过建章立制、规范行为、履行承诺等方式完成整改,并对本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负责人陈小祥表示,本次专项整治,旨在深化社会服务机构登记管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规范社会服务机构行为。对拒不接受检查、整改不到位和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服务机构,市民政局将采取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行政处罚或者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等方式进行处置。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