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企业“云”集进博会 南通企业“云端”洽谈收获颇丰
2020-11-09 10: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供需对接洽谈会,是每届进博会为参展商与采购企业搭建的特色平台。今年,视频对接的方式热度更高,让因疫情不能来现场的全球客商在线上参会不缺席,南通企业也借此方式收获满满。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如期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支持全球经济的实际行动,为疫情下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动力。中国银行牵头贸易投资洽谈会,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促进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达成采购意向。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已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累计带领120家客户,洽谈场次将近400场,促成意向合作金额超亿元。这次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经事先摸底调研、力求供需匹配,达成积极务实的成果。据统计,共组织30余位客户赴上海现场参会洽谈54轮次,其中15位客户在6日参加19轮次洽谈,23位客户在7日参加35轮次洽谈。

6日和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的视频对接区内,经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牵线,江苏松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褚国荣,正在通过现场志愿者的翻译协助,与奥地利一家企业代表进行线上对接洽谈。记者观察发现,从早到晚视频对接区始终忙碌,不能到达现场的企业和采购商通过视频区进行远程对接,满足展商客商线上洽谈需求。在“云端”洽谈桌上,志愿者在多语种之间自如切换,为中国及国外企业搭建无缝的沟通桥梁。

“我们的拳头产品有高端数控机床、数控滚子机等,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配套等方面。”褚国荣说,进博会是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国际性展会,来这里和国外客户交流面更广,得到的产业领域前沿信息更多,对企业对外拓展业务、展示形象,对内练好内功、转型升级,都有较大利好。这次通过远程对接,已和奥地利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褚国荣看来,这次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新技术多、展览展示水平高,来自全球的商家云集,充满无限商机。“接下来我还会在展会上多看看,注意搜集智能装备类的技术、产品和信息,多寻找合作机会。”

去年,进博会首次在供需对接会会场设置视频对接区,本届进博会沿用了这一设计,设置了4间玻璃屋用于视频对接,单间面积比去年宽敞不少,全国各地还设有18个分会场,线上对接中外企业。在线企业数、洽谈对接数、累计签约量……在现场,两个液晶大屏实时显示相关信息和数据供企业参考,尽显数字进博会的魅力。据初步统计,这两天每天都有超200次视频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朱蓓宁 刘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