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罚款200元,不记分 南通首张机动车尾气超标罚单开具
2020-11-06 13:0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4日晚,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联合海安市公安局,对路面行驶的柴油车开展尾气排放路检路查,并开具南通市首张机动车尾气超标罚单,这也是“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模式在南通首次落地。

当日晚上8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苏EMD32X的柴油货车在当地通榆路设卡点进行检测时,结果显示其不透光烟度超出1.32的标准,达到3.80,尾气检测不合格。公安交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对车主实施“200元、不记分”的处罚;生态环境部门开具限期治理通知书,告知车辆应于15日内进行维修治理并到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复检,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随后,该卡点又拦停多辆柴油货车检测尾气,共检测柴油货车13辆,2辆超标车被处罚,尾气检测合格率84.6%。

据悉,从南通市PM2.5源解析成果看,移动源排放贡献达到了33%以上,其中柴油货车排放贡献超过一半。本地和过境柴油货车排放的颗粒物、氮氧化物是南通大气污染物的重要来源。要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必须加强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监管。为此,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根据全市货运车辆违法高发时段和点段,重点加强站点周边、高速公路、国市县道检查站或卡口有针对性的检查工作。通过完善联合执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加大对柴油车超标排放的查处力度,形成治理合力,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成效。

生态环境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行驶为动态过程,应及时关注车辆的尾气排放状况,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尾气排放达标。 记者彭军君

标签:生态环境;尾气排放;检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