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足不出村买国债,南通探索“储蓄国债送下乡”模式
2020-11-05 13:2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解决农村地区购买国债“远”和“难”的问题,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探索“储蓄国债送下乡”模式。记者昨天从该行获悉,在南通首场国债送下乡活动中,海安市李堡镇中凌村村民在“家门口”成功购买国债23笔、金额73.9万元。

国债因其安全性高、收益稳定,是老百姓投资的主要金融产品之一,尤其在农村地区更受青睐。但由于农村地区地处偏远,购买国债渠道单一,赶早排队“抢”不到国债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村民国债知识匮乏、承销机构网点少、国债购买兑付难等问题,以及帮助农村居民逐步转变网点柜面购买的传统习惯,逐渐适应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便捷的线上渠道认购,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探索“储蓄国债送下乡”模式,联合人民银行海安支行以及各承销机构率先在海安市李堡镇中凌村试点开展活动。

10月10日是年内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首日。当天一早,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海安市支行以及6家国债承销机构工作人员赶至海安市李堡镇中凌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现场指导村民如何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国债购买。工作人员指导村民提前打开国债购买页面并填写相关信息,8时30分,国债网银销售渠道开通第一时间立刻提交。最终,现场目标客户23人均抢购成功,合计购买23笔、73.9万元,其中最大购买金额20万元,最小购买金额0.2万元。当天活动中,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还同步开展了国库宣传活动,现场为村民释疑解惑。

国债下乡是人民银行落实党的乡村振兴和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央行国库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之一。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葛德峰

标签:国债;人民银行;支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