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市区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2020-11-03 11: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日报讯 (记者何家玉)市医保局昨天消息,2021年度市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即日起至12月20日,具有市区户籍且未纳入职工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居民,包括不在校的未成年人,均可就近办理参保手续。此外,今年南通市还首次接受非本地户籍的居民参加本市居民医保,持有南通市居住证或暂住证满三个月且在外地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就可选择参加南通市居民医保,缴费时与南通市居民享受同等的财政补助,也享受同等的医保待遇。

缴费标准方面,成年居民个人缴纳430元,其中含20元大病保险和30元照护保险基金;18周岁以下不在校的未成年人,个人缴纳300元,包含20元大病保险。属于低保家庭成员、特困家庭成员、1-2级重残人员提供相关有效期内的证件,特困供养对象和临时(享受民政救助)的大重病患者、困境儿童、低收入家庭部分成员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提供扶贫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精减退职及重点优抚对象按民政部门的有效证明,个人不需要缴费,但需要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市医保局提醒,新参保人员、户口迁入人员需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到劳动(人事)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方可缴费。而随着“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推出完善,新生儿的家长也可以在公安部门进行出生户口申报的同时,申请办理医保参保登记。

续保的居民可通过南通医保APP、微信或支付宝内的“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扫描银联缴费码等方式,足不出户完成医保缴费,也可至各劳动保障服务所(站)通过自助缴费机、银行POS机或到江苏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柜面进行缴费。

标签:缴费;参保;医保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