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中兴派出所构建群租房屋“清晰网”
2020-11-02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南通讯 “来南通务工已经三年多了,这儿的社会治安管理非常好,我们工人每天去工地干活,宿舍的门从来不用上锁”,安徽来南通做绿化工程的负责人王某感慨地说。

“社会治安虽然很好,但是,你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建议你们以后去上班一定要记得给门上锁,预防意外事件发生”。11月1日下午,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中兴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瑞带领新警、辅警等人来到辖区某小区,对该小区內的几处外来误工合租房进行 水、电、煤气等检查,过程中还对合租房内的人员身份、有无明火操作及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民警当场查出3处安全隐患问题,并限期责令其立即整改......

为了摸清、做实社区外来人员底子清、情况明警务基础工作,中派出所构建社区、群租、合租房屋“清晰网”。社区民警首先全面排摸见底,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安置保障房小区等有群租、合租房区域,全面采集基础信息、摸清摸透房屋结构,对所有群租、合租房逐一现场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其次规范长效治理,强化建档立制,按照群租、合租房“一户一档”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采集存档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建立隐患梳理、交办、整改、销号四项清单制度,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隐患“清零”。同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建立群租房主微信群,及时开展线上宣传教育、信息登记等工作,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席如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