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英才南通高校联盟成立
2020-10-28 10: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们来自不同的高校,有各自的校训,有各自的大师,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乡:南通。家乡曾经养育了我们,现在我们要团结一致,建设家乡。”26日,江海英才南通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长、浙江大学南通校友会会长时永飞发出号召。

这个高校联盟由15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南通校友会发起成立。“南通作为教育之乡,每年向各大高校输送大量的优质生源,他们在学校获取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毕业后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成为高校和南通共同的‘校友资源’,对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说,“南通高校联盟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生命力、饱含吸引力的平台,可以向各大高校的海内外校友推介南通,促成大家关注南通、支持南通,为南通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邹亚军是如皋人,虽然已离家求学、工作了30多年,仍对家乡饱含深情。

处在追江赶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南通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补强家乡的人才储备,除了直接的招才引智,江海英才南通高校联盟还将努力成为南通校友组织的桥梁和校友工作的纽带,“我们也在积极联系各校友组织,希望整合各方资源,为来通投资兴业的校友企业、校友项目搭建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提供精心、用心、贴心、热心、暖心的五星级服务,推动校友经济、校友科创成为南通经济和科技发展新动能。”

在联盟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南通校友会副会长陆耀辉看来,无论祖籍是哪里,在南通生活工作,南通就是“家乡”,“我们为南通的建设贡献着力量,也享受着南通的发展成果,‘爱南通’是我们的共同心声。”他希望联盟可以探索项目化运作的模式,推动高校应用型技术转移、智库咨询等落地南通,更好地服务母校、服务家乡、服务校友。

(记者 何家玉)

标签:南通;校友;高校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