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完成“十三五”国评路况检测
2020-10-27 13: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南通境内路况检测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国评”抽检南通国道里程约122公里,占全省国道抽检里程六分之一,在我省4个抽检里程破百的地级市(苏州、南通、扬州、盐城)中位列第二。

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由交通运输部组织,每五年一次,是对全国干线公路管养水平的综合性“体检”。“国评”采用千分制考核评价,通过公平抽签决定检查路线,主要包括普通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综合质量效益评价、治理能力评价和公众满意度评价3个部分内容,综合得分进行全国排名。

此次“国评”既是对南通市“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南通市公路路况、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的综合评估,是南通市展现公路交通发展成就的时刻,更是展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成果的机遇。为全面做好“国评”各项工作,南通市各相关部门及早部署、全面动员,对标交通运输部相关方案明确的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逐项逐条查缺补漏,切实提升整体工作质量水平。

十三五以来,南通市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推进智慧公路、平安公路,美丽公路建设,从路面维修、日常养护、附属设施维修和路域环境整治着手,全面改善和提高全市干线公路路况质量。今年以来,全市以228国道、328国道、204国道、345国道为重点,投资约2.2亿元,加快推进公路大中修、小修项目实施,逐段消除路面损坏状况指数及路面行驶质量指数“非双优”的路段,处理国省干线约1240处路域环境问题,并在G228如东段、S356如皋段等大中修工程中,推广应用快凝型灌入式复合路面等新技术、新工艺。此外,市、县两级路网分中心均通过省级验收,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市完成固定视频50套、全景视频1套、一类交通调查站14套,全市路网外场设施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居全省领先地位。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丁思遥 杜仲宝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