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老旧小区“大变脸” 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0-10-22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脱下斑驳的“旧衣”,老旧小区换“新衣”;拆除五花八门的防盗窗,安装统一的户外晾衣架;房屋漏水、积水一一修补,蜘蛛网电线“收”进了地下……10月21日, 记者实地走访了南通崇川多个正在改造中的老旧小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老旧小区的美丽“蝶变”。

记者来到中远小区时,工人正在铺设地下雨污管网。“我们好几幢楼的楼顶都因年久失修,出现过严重漏水现象。小区以前还没有污水管,雨污混接直排顺堤河,一到下雨天底楼还会出现泛水现象。”中远社区党委书记张慧颖告诉记者,今年中远小区被纳入第一批老小区改造计划后,重点改造外墙立面、屋顶防漏、雨污分流等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内全部完工。此外,后期还将引进专业物业公司进驻,加强小区管理,让整个小区从内到外“大变脸”。

“这个地方是给垃圾分类房预留的,这边将种上垂丝海棠和腊梅,今后小区里会‘四季有绿色,常年有花香’。”如今的易家桥新村焕然一新,显得格外舒适温馨。易家桥新村所在街道是此次崇川区老旧小区改造的3个试点街道之一。据崇川区副区长陶建介绍,此次共计将改造住宅楼272幢,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目前12个改造项目正全力推进违章建筑、防盗窗、晾衣架等拆除工作,实施屋顶防水保温、外立面出新等土建工程。

为了提升改造标准,扩大小区改造辐射范围,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主体部分改造标准提升了一倍,达到400元/㎡。外墙面全部粉刷真石漆,违章建筑也应拆尽拆,强弱电杆线全部下地,配套管网也同步迁改。“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改出千家万户的新生活。”崇川区区长黄卫锋说,新崇川成立后,城区面积扩容翻番,常住人口约120万,经济总量接近1400亿元,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首位度进一步提升。崇川将站稳人民立场,把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谋划民生工作的“风向标”,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建设一个人民幸福、令人向往的新崇川。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南通崇川共有老旧小区263个,总改造面积约为1500万平方,计划总投资改造资金将高达约65亿元以上。今年崇川计划投资4.4亿元,对虹桥新村东片区、易家桥新村东南片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目前1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除了今年已经改造和正在改造的12个老旧小区外,剩余251个老旧小区计划将在5年内全部改造完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