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中小学生陶艺创作与现场绘画大赛举行
2020-10-19 12: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 记者沈樑

17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南通第十届“星湖·101”杯中小学生“巧手”陶艺创作与现场绘画大赛,在南通开发区星湖101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星湖·101成立十年相关活动的首场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中、高段组和初中组共计8个组别132所学校,四百余人参加。数据显示,本次比赛中,参加陶艺比赛有201人,参加绘画比赛有220人,参赛选手人数为历届之首。

记者在现场看到,陶艺比赛中选手们塑造着各自作品,全然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世界里,渔夫垂钓、牧童骑牛、童子嬉戏……栩栩如生的作品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

绘画现场竞争同样激烈,因为是现场写生,选手们都挑选了自己眼中最美的景色进行创作,围绕着“绿色南通·魅力星湖”的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

作为本次比赛评委的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王爱春老师表示,南通地区美育教育有优秀传统,各地各校和家长们对于孩子们的美育教育都很关心。南通的美育教育水平虽然处于全省前列,但一些乡村学校对于一些美育教育活动开展还有上升空间。下一阶段,南通各地将组织美育教育资源对乡村学校倾斜,努力在美育教育方面,南通各地各校在高位发展的同时,做到更加均衡。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