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个人防疫有要求 专业观众须做好三项准备
2020-10-16 10: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根据第三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到会参观洽谈的专业观众,需要开展相关的准备工作。记者12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专业观众需要做好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和“随申码”注册三项准备工作,否则将不能进入场馆内。

今年的进博会期间,专业观众一般在11月6日至10日入场,需提前到本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获取检测报告,赴第三届进博会观展洽谈,要随身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专业观众首次入场时须具备7日内(以采样日期为准)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果报告上无采样日期,则须具备5日内(以报告出具日期为准)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情况在首次入场时校验;首次入场后,后续日期继续入场观展,无须再进行核酸检测。专业观众的核酸检测报告信息要及时在注册系统提交,登录第三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系统,选择相应人员提报相关信息,须提报信息包括:按要求上传核酸检测报告照片,填写核酸检测采样或报告日期(二选一)、检测机构、检测结果等信息。

与此同时,专业观众还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填报、签署报送健康承诺书。根据要求,抵沪(上海以外人员)或首次入场(在沪人员)前14天,进行体温和相关健康监测,逐日填写《健康监测记录表》;抵沪(上海以外人员)或首次入场(在沪人员)前1天,本人填写并签署《健康承诺书》,均交所在单位负责第三届进博会相关工作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按要求提报交易分团或交易团。所在单位须事先在专业观众注册系统内,以勾选的方式,同意《关于“自我健康监测”和“健康承诺”有关事项的承诺》,承诺单位内所有参会人员按要求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填报、签署报送健康承诺书。

市商务局提醒,除了以上相关准备,专业观众还要提前注册“随申码”(上海市防疫健康信息码),上海以外人员,建议至少于抵沪前24小时注册。具体注册方式: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随申办”注册,境外人员仅支持支付宝注册;通过“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中的“随申办”注册;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注册。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