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空军招飞即将开始 有意向的南通普高毕业生可关注
2020-09-08 16:0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7日,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宣布2021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即将开始。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近期将公布相关节点和时间,请有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关注。

据了解,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其招收培养属国家行为。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工作,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下,由空军会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公安部门组织实施,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一类是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女不限),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另一类是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7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2021年,空军将面向全国招收选拔第13批女飞行学员。

文件显示,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需符合多种基本条件。其中除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外,身高须在164cm~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2021年空军招飞选拔程序仍遵循初选、复选、定选三项程序。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

数据显示,自空军开展自主招飞以来,南通共培养输送飞行学员552名,为空军招飞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