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三送”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08-10 10: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上半年,针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海门税务通过发放“税银互动”贷款、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海洋经济服务团”走帮服,全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回应企业诉求1171件,助力3059户企业“活血降压”。

“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多亏税务部门为我们牵线搭桥,从建行海门支行获得了250万元的‘税易贷’信用额度,解了燃眉之急。”南通市净海环保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广庆说。

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难题,海门税务充分发挥部门大数据优势,借助“税银互动”平台,积极与当地商业银行沟通合作,为企业牵线搭桥,大力推行“税易贷”等线上金融产品,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净海环保暖通设备公司位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实现应税销售1500余万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受阻严重,从年初开始生产一度处于低潮。海门税务在走帮服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实际情况后,主动对接银行,帮助企业申请“税易贷”。经过税务部门的多方协调努力,企业最终成功申请到了250万元的“税易贷”信用额度,摆脱资金困境。目前,该公司已经承接了上海电气、双联节能、华电重工等上市公司的空冷、冷却塔配套产品加工业务,预计年加工产值3000余万元,比去年上升一倍。

今年以来,海门税务已与本地商业银行合作发放“税银互动”贷款1.89亿元,为7家防护服、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增货款3780万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送春风”

“税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初期就通过线上形式及时联系我们,主动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很受鼓舞,这次退税也着实帮了我们一个大忙。”爱思开百朗德生物科技(海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雪娇介绍。

爱思开百朗德公司是一家生产透明质酸、植物提取物等天然化妆品原料的外资企业。企业的面膜生产线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很大,产品研发周期也很长,疫情给企业资金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海门税务部门获悉后,将248.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提前退还给该企业。这笔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除了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不少小微企业还享受到了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海门嘉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海门税务“促进发展送春风”志愿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后,帮助企业获得社保费减免4.8万余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帮扶,他们及时送来了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红利,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带来了新动能,让公司增添了必胜的决心。”公司法人王永兴说。

“服务团”走帮服加快渔企发展

“好在有税务部门为我们出谋划策拓展销售渠道,才减轻了疫情影响。”海门昌顺渔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东灶港渔业村村委书记陆晓斌感慨道。

东灶港渔业村是海门唯一以海洋捕捞为主的专业渔业村,全村907人中有600多人从事海洋渔业相关工作,拥有大小冷库12个,共管理渔船86条。村里还成立了海门昌顺渔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拥有渔船68艘,去年实现年销售9000万元左右。

为了更好服务渔村经济,海门税务成立了“海洋经济服务团”,针对海洋渔业特色文化建设、“公司+农户”经营管理等渔业经济转型热点问题提供帮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渔业受到了较大冲击。服务团成员不仅送政策上门,还打通上下游渠道,为合作社寻找相应经销商,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提高销售量。“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今年我们已经实现销售3000万元,其中有400万元左右的销售额是通过打通销售渠道、直播带货等形式产生的,十分感谢税务部门让我们的小渔村找到了发展‘山海经’!”陆晓斌说。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海轩 陶怡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