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皋:“绿植”遇上“绿书签” 七彩夏日更热潮
2020-08-05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卢倩 陆晓冬)绿色,象征着健康、积极、向上。当“萌”多肉牵手“懵”小孩,绿色植物和“绿书签”相遇,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8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在如皋市搬经镇搬东社区举行,50余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在这里共同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

活动当天,搬东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特色农业优势,因地制宜的将课堂搬到了多肉种植园,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孩子参观、了解多肉生长习性,并指导他们DIY小盆栽,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随后,大家又一起来到社区农家书屋,通过观看原创绘本音乐剧、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等直观生动的方式,普及如何快速鉴别盗版书籍。“我们不能够买盗版书籍。”“遇到盗版书籍,我们应该拨打电话12318。” “从封面、气味、内文等方面,我们可以很好地辨别书籍的正盗版。”……互动环节,孩子们活学活用,纷纷踊跃回答问题,检验学习成果。活动中,孩子们还充分发挥自我想象力,绘出了“我心目中的绿书签”。

“孩子暑期在家里挺无聊的,刚好从朋友圈看到社区开展活动的预告就赶紧报名了。”参加活动的章女士表示,“社区新的文明实践站,我们也是第一次来,环境非常好,活动也很有意义,今后我们还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自去年来提档升级以来,搬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农家书屋、“扫黄打非”工作站、百姓茶馆、多功能活动室等有机融合在一起,开展常态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阵地使用率也得到大幅提高。

“这是一次大胆地创新,孩子们在游戏中能更快速、更深刻地学到知识,主动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搬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陆晓冬说:“接下来我们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各类‘七彩夏日’活动,满足暑期少儿多样化的活动需求。”

标签:社区;新时代;实践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