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开展迎“八一”系列活动
2020-07-31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 今年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弘扬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参观消防特勤中队、走访慰问军人家属和退伍军人、缅怀军旅岁月的座谈会等形式丰富的庆“八一”活动,共同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红星社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7月29日,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党委、工会、关工委、残联、妇联联合崇川消防特勤中队开展了“八一”慰问动。当天上午,辖区青少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及退伍军人来到位于长江中路的消防特勤中队开展慰问活动,向全体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南通广济门诊和南通美奥口腔的医师为全体官兵提供了义诊服务。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的营房、健身房、学习室、会议室等,初步了解了消防官兵们的执勤、办公、生活、训练等情况。大家围坐在一起听老红军赵秀英讲革命故事,对中国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精神的崇敬之意油然而生。

厂南社区:“喜迎建军节,共话军旅情”

7月30日下午,文峰街道厂南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退役军人齐聚社区,学习当代楷模的无私奉献精神,谈谈自己军旅生涯的心得体会,同庆建军佳的到来。

活动在齐唱“我是一个兵”的歌声中开始,随后观看了时代楷模王忠心无私奉献事迹的纪录片并现场进行观后感的交流,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来激发军人独有的激情,随之而来的军旅知识有奖竞答则让这些退伍的军人重温了和军队有关的常识知识,最后的切蛋糕环节则把此次活动推上了高潮,大家围在一起,面对军旗蛋糕,共同祝福伟大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专门上门看望了行动不便的辖区退役军人,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让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果园村社区:“强军砺剑中国梦”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开展致敬老兵“强军砺剑中国梦”建军节活动。为退伍老兵送上节日祝福。“全体起立、奏八一军歌”。果园村社区退伍老兵,党务书记邵建均用洪亮的声音喊了出来。会议室内老兵们整齐划一的站了起来,虽然退伍多年,但老兵们依然英姿飒爽,正气凛然。果园村社区给老兵准备了精致的建军节贺卡,并给每人准备了一个小蛋糕,共同庆祝建军节。活动中还邀请“两战”老兵陈建如讲述他的军旅生活。”战争的残酷年轻人感受不到,只有上过战场的人才会有深刻体会。“陈建如同志讲述完自己的军旅生活后,台下老兵们集体起立为老兵陈建如敬礼。(沈伟 陈德军 成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