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西站重点城建工程加快推进
2020-07-31 09: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作为南通西站交通枢纽的主动脉,站场道路和地下停车场承担了来往旅客进出站的重要使命。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西站广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抓紧扫尾(上图,记者尤炼摄)。

作为南通高铁站和南通城区之间的快速连接通道,西站大道是南通重要的门户景观通道。西站大道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于2019年4月启动一期工程即深南路至集贤路段,目前西站大道(一期)马躺路至集贤路段已经实现通车,顺利保障高铁西站开通运行。

西站广场、西站大道照明工程采用“多杆合一”的型式,将路灯、信号灯、交通指示牌、旅游指示牌、电子监控等各类杆件合多为一,并预留信息发布、环境、气象监测、5G通信等多种智能设备安装卡槽,提高了地上空间利用率,也提升了颜值。同时,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对西站至市区沿线轨道、供电、污水管道施工的基建移伐现场进行环境整治、扬尘督查,有力保障了西站周边沿线环境洁净美观。

长泰路跨九圩港大桥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10月竣工,届时将进一步加强九圩港两岸通行能力,提升城区与西站片区之间交通效率。另外,在建的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在西站枢纽设站,不久的将来,市民可通过地铁实现西站与市区便捷快速地通行。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薛骏峰 李海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