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布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2020-07-30 09: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据了解,2020年市区南通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4分,南通一中录取分数线为663分。

根据各区(市)县教育部门公布的数据统显示,海安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2分,如皋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6分,如东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68分,启东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70.5分,海门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82.5分,通州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为672.5分。

在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数据中,有市民发现文件显示:南通中学684分(最低分语、数、外总分不低于383.5分);南通一中663分(最低分语、数、外总分不低于391分)。为何南通中学最低分为383.5分而比南通一中391分要低?为此,记者询问了市教育考试院成中科科长徐社华。他表示,以南通中学为例,中考总分685分以上(含)的考生将被南通中学全部录取,哪怕考生语、数、外低于383.5分,也不会影响该考生被南通中学录取。而中考总分为684分的考生,将继续对比中考语、数、外的总分。如果某考生中考成绩为684分,语、数、外总分高于或等于383.5,将会被录取,反之,则不会被录取。徐社华说:“市民疑惑的是辅助排序分。出现辅助排序分是因为在录取工作中,出现多位总分相同的考生,如果将这批总分相同的考生全部录取进入某个学校,将超过该校的招生计划总人数。为保证该校正常录取,只能对于中考总分相同的考生在语、数、外三门总分上按照从高到低在中间按照某个条件进行选择。”徐社华最后解释:因为南通中学和南通一中的压线分人数,计划可招收人数均不一样,所以比较南通中学、383.5分和南通一中、391分这些关键词,没有意义。

按照相关计划,7月29日至7月30日,市区、各县(市、区)高中将集中完成普通高中录取;7月31日至8月3日前完成第二批次职业类学校录取;8月4日至8月7日前完成第三批次技工类、其他职业类学校注册入学学校录取;8月21日至8月25日完成职业类学校征求志愿录取。

据市教育考试院文件显示,截至29日,南通已完成提前批次(乡村教师定向培养)以及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国际化教育实验班、民办学校、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其中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58人,录取255人。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