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最长管道穿江工程在海门开工
2020-07-30 08:4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8日,海门江心沙农场,随着现场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正式开工。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能源互利合作的战略性工程。工程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全线工程长度5111公里。目前,北段工程已于2019年12月2日投产供气;中段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本次开工的是南段工程长江盾构穿越项目,该项目是中俄东线南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既是俄气输送至上海的必经通道,又是江苏省规划建设的沿海天然气管道过江的唯一通道。该工程隧道内径6.8米,穿越水平长度10.226公里,穿越水域最高水压达0.73兆帕,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工程计划2025年6月建成投产,每年供应长三角地区天然气可达189亿立方米。 (严 磊 徐 超 佳 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