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通州区西亭镇“书记来敲门”:百项服务惠民生,“温暖工程”暖人心
2020-07-29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史丽英)自7月4日西亭镇党委启动 “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以来,西亭镇社会事业中心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主动领取8个服务项目,打造“温暖工程”,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党建共建单位推出送保险、送关爱、送卫生等系列服务,涉及计生政策、心理健康辅导、困境儿童、孤儿生活服务等事项。

送保险,兜底线。7月6日,西亭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带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通州分公司,把一份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综合保险合同送到草庙村29组老俞的手上。这是西亭镇计生办为计生特困-独子伤残家庭免费办理的保险。据悉,自“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实施以来,西亭镇计生办围绕“送温暖”开展服务,政府投入11680元为辖区内41户计生特殊家庭共计71人送上免费意外伤害保险,兜牢民生底线,让他们生活舒心,无后顾之忧。

送关爱,护成长。如何守护辖区内留守儿童,让他们健康成长是西亭镇社会事业党支部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结合“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西亭镇计生办开展以“情系计生,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牵手纱场小学、西亭小学为20户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课外读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让远方父母安心在外打工。同时,结合镇关工委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宣讲活动,受教少年儿童约500名,更好的树立了少年儿童人生观、价值观。

送卫生,促文明。今年是通州区农村户厕所改造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三年,西亭镇克服今年疫情影响,主动走访、抢抓工期,目前已入户施工951户,完成改造363户,确保全年完成厕改造任务2282户。因为前期工程质量把关严,使用感受好,得到群众认可,农户改厕积极性特别高。很多农户在厕所改造以后,自掏腰包配套,粉刷厕屋、吊顶、安装窗户、装洗手池、装灯,原本简陋的厕屋瞬间高大上。改厕,解决了农村如厕的难题,改出了农村文明新风尚。

一帮一扶送温暖,一枝一叶总关情。西亭镇党委、政府从群众需求出发,送保险暖心,送关爱贴心,送卫生有心,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作用。下一步,西亭镇党委将持续以“书记来敲门”百人百项服务活动为契机,立足基层党组织实际、因地制宜,围绕民生做好服务,让百项服务惠民生,让“温暖工程”暖人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