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洋渔船消防救生应急演练举行
2020-07-28 15:0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苏启渔02889船上,一名船员正在船舷边工作,不小心落入水中。这时,另一名船员听见呼救后,立即冲到驾驶室楼下向船长报告。船长闻讯立即向左打方向盘,并作出应急信号。与此同时,其他人员在甲板上聚集,船副现场指挥救援……

这是在启东吕四渔港举办的海洋渔船消防救生应急演练示范活动中的一幕。与以往演练不同,此次渔船消防救生应急示范演练以单船自救为主要内容,在江苏省尚属首次。单船自救演练不同于常规性互救演练和专业救助演练,更加贴合应急救援强时效性的要求。大海茫茫,渔船海上作业生产遇险,外部救援难以及时到达,渔船自救是最有效救援方式。

江苏渔港监督局局长朱卫星表示,将把本次演练全过程做成视频教材,推广到全省。

本次活动由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启东市政府、江苏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记者唐佳美 李波 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