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南海安班高考实现新突破 学生高考成绩首次进入全省100名
2020-07-27 17: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参与宁蒗第九轮支教的海安一班班主任李忠东老师,在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

昨天,在我省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前夕,云南丽江宁蒗传来好消息,所有课程由海安教师执教的宁海民族中学海安班今年高考取得突破:该班卢磊同学以709分,获得丽江市理科第一名,位列全省第59名,使得丽江考生高考成绩首次进入全省100名。

据海安第十轮支教宁蒗带队队长陶长江介绍,今年是所有任课教师均为海安教师的海安班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高考。从目前的成绩看,今年海安班高考取得了宁蒗历史上的数个突破:学生高考成绩首次进入全省100名;全班44人参加考试,有29人超过600分,占比65.91%,比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高分段人数创历史新高;班级总均分616.6分,比去年提高11.2分。

陶长江表示,丽江是云南教育较为落后的地区,而宁蒗的教育基础更加薄弱。经过海安教师、当地教育工作者和宁蒗人民的共同努力,32年来,宁蒗县在教育方面实现了跨越发展,从教育弱县成为如今丽江乃至云南教育的一面旗帜,进入全国民族教育先进县行列。

数据统计,截至今年,海安一共向宁蒗派驻支教教师10批281人次,32年来为云南宁蒗培养当地教师300余多名,培养合格初、高中生2万多名,大学、中专生1万多名。到目前为止,先后有11名丽江市中、高考第一名出自海安班。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