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中社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开启老小区“幸福密码”
2020-07-27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 “感谢社区、感谢环卫所,给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我们觉得家里都亮堂了!”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党委联合崇川区环卫处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20余名环卫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虹桥北村东区直角河沿岸进行集中整治。

虹桥北村东区是建于90年代的老小区,自上一届物业撤走之后,小区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只有一个保洁员配合社区,负责整个小区生活垃圾的处理。此次新中社区党委和崇川区环卫处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为虹桥北村东区居民开启“幸福密码”提供有利契机。

当天下午一点,崇川区环卫处第三党支部在虹桥北村吹响了“集结号”,全体人员齐上阵,对直角河沿岸的绿化地带开展全面整治。包括长期无主堆放清理、高大树木修剪、坏死树木拔除、土地平整等等。环卫处出动了轮胎式挖掘机、锯树机、除草机等现场作业,三辆清运车来回清运各类垃圾近30车。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让周边的居民十分感动。附近的居民严师傅说:“我们这里长期以来沿河岸始终没有清理过,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无数,现在彻底清理了,我们能安心过个夏天了!”“特别感谢环卫处的师傅们,做了个大好事!”居民陈阿姨感叹到。

自从此次开展集中整治后,环卫处第三党支部将持续发力,全体党员利用每天中午、周末休息时间,对虹桥北村1-9幢进行“地毯式”清理,集中式消杀。全部清理结束后,还将对部分地块进行草籽复绿,并每月到小区进行集中养护,保障清理成果,真正将共建共治落到实处、落到居民心里。

新中社区党委书记陈小华表示,环卫处第三党支部真正为居民着想,社区十分感谢他们的鼎力相助,将积极动员“邻里红管家”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持续深化共建共治成果,不断提升老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施伟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