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新添垃圾分类科普展馆
2020-07-24 08: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月23日,如皋的大中小学生们欣喜地发现,如皋城里多了个极具特色的科普展馆——垃圾分类科普展馆。

展馆内的展品新奇而震撼,在馆内,观众不仅可看到如皋在垃圾分类上所做的点点滴滴,还可以欣赏到众多艺术家的精彩作品。有阿拉善公益机构的艺术家创作的油画,描绘了城市被垃圾包围的景象;还有青年艺术家叶其松的绘画作品,表达了鲸鱼江豚渴望与人类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还有来自中央美院的青年艺术家胥世龙的摄影作品,极具冲击力的照片体现塑料垃圾降解长时间对环境的危害等等。

观众们还注意到,展馆内还布置了很多新奇的艺术装置,展现生活垃圾从产生到处理的过程。艺术墙志愿互动区、垃圾分类VR虚拟体验区以及留言区,供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及意义,同样让人耳目一新。

如皋这座新落成的垃圾分类科普展馆占地面积约400㎡,透过用科普与艺术结合的方式,唤醒人类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近年来,如皋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绩效高度,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定点回收、积分兑换、称重分拣扫码等有序推进。

记者周朝晖通讯员佘俐 朱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