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尚存729笔已到期储蓄国债未兑付
2020-07-23 10: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5月起,在人行南京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南通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20家储蓄国债承销机构,全方位展开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工作。记者昨天从人行南通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工行如东支行营业部经多方努力,近日成功兑付一笔22万元储蓄国债(凭证式),得到投资者的好评。

储蓄国债是老年投资者比较喜欢的投资产品,一般期限都是3年或5年不等,部分老年人在购买后较容易遗忘,导致不少储蓄国债到期未及时兑付。工行如东支行在排查中发现,有一笔22万元的大额国债持有者预留在该行的座机电话是空号,无法直接取得联系。在经进一步查询发现,该客户是一位年逾八旬的高龄老人,但系统上显示的客户原地址早已拆迁。在求助公安系统和社保系统后发现,其所录联系方式与此前一致,因此仍无法直接与其取得联系。

“22万元国债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未能及时兑付很有可能造成老人的经济损失。”工行如东支行分管行长邢艳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碰头会,决定从原住址入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投资人原住所周边社区进行走访。7月5日,工作小组从所在居委会了解到,目前投资人已移居南京儿子处同住,经过多方咨询,终于与老人取得联系。7月14日,这笔大额储蓄国债终于成功兑付,有感于银行认真负责的态度,该客户将这笔钱转存为三年定期存款。

据统计,目前,南通全辖尚存729笔已到期储蓄国债未兑付,总金额超1003万元,其中最早的在1997年就已经到期。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提醒投资者,如有到期未兑付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卡和“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前往原购买银行的网点柜台办理兑付业务,或联系原购买银行网点了解国债相关情况。

记者 张水兰 实习生 严嘉钰 通讯员 高云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