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举行“隔代教养”家庭教育讲座
2020-07-16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 为了更好地推广科学的隔代教育理念,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爷爷奶奶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7月15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妇联、工会、关工委邀请南通市科协的徐燕老师给社区的爷爷奶奶上了一堂《如何发挥隔代教养的优势》专题讲座。

徐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深入浅出,向到场的爷爷奶奶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隔代教养的理念,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与典型教育故事,直指现在爷爷奶奶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接着联系孩子学习现状进行了分类剖析,最后指导爷爷奶奶们如何与孩子的父母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步调一致,让孩子在正轨上扬笛远行。

社区通过此次讲座架起了社区与家庭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依托家长学校这个平台,丰富了辖区的爷爷奶奶和孩子的健康生活,构筑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吴忠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