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对厄瓜多尔冻虾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
2020-07-16 10: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7月11日0时,南通市疾控中心联合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在市场监管部门配合下,紧急启动厄瓜多尔进口冻虾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截至7月15日12时,本轮应急监测工作全部完成。全市共采集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样本75批次,共374份。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7月10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通报从厄瓜多尔3家企业进口冻虾的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了排查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10日连夜紧急召开联防联控会议,部署厄瓜多尔冻虾应急监测工作。

本轮南通市共采集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样本75批次,共374份。其中虾体样本81份,冷冻白虾箱体外壁、内壁及虾体内外包装样本112份,环境样本37份,人员样本144份。其中国家海关总署通报的3家企业生产的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样本52批次,共280份,实现了所有批次全覆盖。

下一阶段,南通市疾控中心将根据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测,并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张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