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南通CPI上涨3.7% 但呈逐月走低态势
2020-07-16 10:0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南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简称CPI)上涨3.7%,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6.1%,服务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工业品价格上涨0.9%,能源价格下降5.3%,非食品上涨0.9%,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2.5%。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5涨3降”。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涨幅居八大类价格之首,上涨12.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5.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8%;衣着类价格上涨3.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7%。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7%;居住类价格下降2.6%。

总体而言,受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南通居民消费价格虽仍高位运行,但呈逐月走低态势,鲜活食品价格上涨是助推居民消费价格走高的主因。尽管随着生猪生产的逐步恢复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向好,但仍未改变价格运行的总体态势。

记者 唐佳美 通讯员 谢资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