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本周仍多雷阵雨
2020-07-13 09:4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6.1℃,成为南通市今年首个高温日。梅雨季节里,天晴了气温就升一升,有雨了气温就降一降。才热得让人有些受不了,今天气温又将伴随着雨水的来临明显下降,最高温回落到26℃。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南通市仍多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1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17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8日阴转多云;1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而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本周平均气温25℃~26℃,略偏低。其中,最高气温33℃~34℃,出现在19日白天;最低气温20℃左右,出现在15日和16日早晨。虽说梅雨季节里时不时叨扰的雨水有些烦人,但还是珍惜现在这样凉快的日子吧。毕竟出梅后,可能就只剩热了。

风力方面,本周多偏东风,风力一般为陆上4级左右、沿江江面4~6级、沿海海面5~7级。需要注意的是,受气旋影响,13日风力较大,最大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在这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近3日天气预报】1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西南风转西北风5级阵风6-7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气温24℃~26℃;1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北到东北风3-4级,气温20℃~27℃;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0℃~24℃。

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