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享道路运输执法经验 南通市全省作交流
2020-07-13 09:4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9日,全省道路运输执法经验交流会在苏州召开。南通围绕“严格交通执法,保障运输安全”主题作经验交流。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新成立的执法支队承担了原运管处、地方海事局、公路处、航道处、工程质量监督处、工程建设管理处等6家单位的行政执法职能。自今年1月起,先后分3批次开展全员封闭式执法培训,梳理出“两客一危”等重点领域适用法律法规条款36项,在市区“两客一危”及重点普货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分级管控”安全执法档案。

在此基础上,支队聘请第三方协同执法检查,先后对市区42家危货运输企业、22家重点普货运输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体检”,发现问题,坚决处罚。截至目前,已结案125起,在公安部门配合下集中封存6家企业20辆运输车辆,并对36家达到“一超四罚”标准的道路运输企业作出责令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对153辆车实施封存停业处理。

此外,执法人员还利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实施24小时不定时间、不定频次地突击查岗,抽查车辆运行轨迹和电子运单,实施对报停和不在线车辆与公安卡口信息比对。今年以来,支队通过平台对发现的异常车辆进行研判立案处罚共39起;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双随机”检查,联合查处大客车非法经营167起,其中外省市籍79起,占比47.3%。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肖虎 包宏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