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首日南通市43个考点一切顺利
2020-07-13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南通市五万余名考生分布在43个考点、1702个考场参加2020年南通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截至当天16时10分,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南通市中考首日一切顺利,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

全家送考比例大于高考

当日7时,记者来到南通一初中考点,很多考生和家长早早地也已到达考点。记者发现,今年中考全家送考的比例明显大于高考。

在现场负责的交巡警二大队大队长徐志新表示,虽然自己参加过很多次高考、中考保障,但这是二大队调整以来首次参加中考保障。考试期间,二大队在考点附近安排16人左右的警力,负责周边交通秩序。徐志新说:“为了照顾送考家长停车,崇学路崇川路口以南路段、城山路口以西路段可以沿路顺向停放。”他表示,前一阶段,相关信息已经通过学校老师发送至学生或学生家长手中,确保考试期间交通顺畅。

消防人员烈日下齐装护航中考

在一初中考点现场,南通消防支队长江路特情站一辆消防车在考点外执勤。消防车上,悬挂着“南通消防助中考学子金榜题名”的横幅。烈日下,消防人员不但身穿训练服,还穿上了抢险救援服在车内执勤。

文峰城市广场、政务中心和世纪大道施工的中铁十四局南通轨道交通一号线04标二工区的建设者们,也搭起了服务点、为南通考生服务。该工区工委主任曾超表示,这是该工区第三年服务高考。他们现场准备了水、笔、风油精、藿香正气水、口罩等物品,十分细致周到。

旗袍争艳且红色系服装居多

记者发现,今年身穿红色旗袍的考生家长和老师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是各种红色系的休闲服装、长裙,成为考生、考生家长着装的重点。记者询问现场一位送考的老师为何不穿旗袍。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以她自己的理解,现在的孩子心理上还未完全成熟,有时候无意穿搭,可能比一些旗袍、旗开得胜让孩子更加放松。

记者还了解到,各考点在中午餐饮方面的政策也有所区别。例如北城中学考点很多考生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而一初中考点的考生绝大多数来自市区启秀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这些考生的家长更倾向于考生回家吃饭、休息,考生上午考试完毕后均离开考点,不在学校就餐。

本报记者 沈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