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监管合力,用行动推进文明创建
2020-07-07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南通讯 “本以为开通天然气过程会很麻烦,没想到速度还挺快的。”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肉串店的黄老板满意地说到。提起使用感受,黄老板说,“天然气肯定更加安全和方便,而且长期使用更划算,一年下来可以节约不少成本。”像黄老板这样的经过整治的“瓶改管”“瓶改电”用户在易家桥社区共有30余户。除了在“瓶装液化气”整治中,加强安全监管,提升经营者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外,社区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改善环境、整体联动、强化宣传三个方面,让老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改善环境,让老小区焕发新气象

道路通畅有序,机动车整齐停放、市场路商铺齐门经营……易家桥社区的不少市民发现,不仅仅是主干道更加整洁美观,背街小巷、住宅小区也呈现出一片文明景象,文明宣传标语更是随处可见。社区监委会和“红管家”党建联盟开展的“回头看”活动,让老小区内的部分设施进行改造修整,对破损褪色的部分进行出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而舒适整洁的环境,就是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易家桥社区坚持内外兼修,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长效管理。社区组建的多支志愿者队伍,对小区内不文明现象集中整治,结合宣传教育,做到边整治、边巩固、边宣传,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整体联动,推进社区环境标准化建设

针对社区内商居混住楼小餐饮店周边乱泼污水、乱倒垃圾、垃圾桶破损脏污、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易家桥社区监委会与城管、物业公司联动,对沿街小餐饮店进行宣传教育和协调沟通;组织志愿者日夜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针对城区小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无消毒记录、文明用餐和公筷公勺相关宣传提示不醒目、消防设施不到位的问题,易家桥社区经过严格排查,监督社区内部分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消防设施不到位的小餐饮店立即进行整改。针对市场、学校周边环境不达标的问题,易家桥社区与城管、市场监管、学校等部门实行整体联动、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进易家桥市场标准化建设,保持市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值班盯守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流动商贩的整治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强化宣传,提升社区人文环境

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关键在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才能确保文明城市常态化。易家桥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对社区范围内的每一幢楼、每一个楼道指定专人,定期监督、定期治理。通过网格员在各个网格进行宣传科普、在居民微信群发布消息、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等方式,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在辖区上下形成浓厚的文明氛围,潜移默化让社区居民们养成文明好习惯。深入小区发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投身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下阶段,易家桥社区将针对社区内存在的问题,对标找差,加大整改力度,将不符合标准的点位全部尽快整改到位,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向社区的居民们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介绍说。(刘伟男)

标签:周边环境;社区;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