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江苏好人榜”公布 南通市3人入选
2020-07-06 09: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7月3日,“爱敬诚善 德润东疆”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启东举行,当天活动中,发布了2020年6月“江苏好人榜”名单,南通市周向东、袁健健、占红霞三人上榜。

周向东,男,1978年生,启东市海复镇北固村村民。今年春节,周向东一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回乡探亲被困武汉。当他了解到疫情造成全城公共交通停运、医护人员上班难、物资运送难等问题后,毅然选择迎难而上,不断向不同的志愿服务组织发邮件递交申请。2月4日起,他在武汉先后加入了12个志愿者微信群,参与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接送理发师、物资协调配送装卸等志愿服务,每天身体累到透支从未想过退缩,疫情期间始终奔忙在志愿服务一线。

袁健健、占红霞是一对夫妇。袁健健,1979年生,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指导员;占红霞,女,1983年生,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袁健健在单位党支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加入了交警大队疫情处置青年民警服务队,日夜奋战在启东“北大门”,守护一座城;妻子占红霞在医护岗位,负责发热病人的前期处置,得知院里派人去湖北支援,瞒着丈夫,义无反顾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奋战黄石一线。这对“逆行”在抗疫一线的警医夫妇用忠诚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并肩作战。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